嗨嗨害,好答辩从来不挑厕所

从今若许闲乘月,拄杖无时夜叩门

【苏瓷】一碗迟到的蘑菇汤

  苏是一只来自黑森林深处的西伯利亚熊,这天苏正在黑森林里巡视自己的领地,一旁奇怪的声响吸引了苏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警觉的竖起了耳朵,扒开草丛看见一只受伤了的兔子,兔子白色的毛已被血染成了红色,耳朵上也被啄出一道道伤口,一只眼睛似乎也受了伤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把受伤的兔子带回了家,把自己路上刚捡来的蘑菇下进锅里,加上秘制酱料,一份美味的蜜汁鱼蘑菇汤就做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苏转头看着受伤的兔子,又准备了一锅热水,为兔子洗了洗伤口周边的皮肤,涂上草药,用绷带轻轻绑住伤口,等待着兔子苏醒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那儿啊”瓷扶着眩晕的头,慢慢从床上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苏端上来一碗鱼汤,“先喝点吧,这里是我家,我在森林捡到了你,看到你受了伤,就把你带回来了家”

       瓷看着眼前的蘑菇汤,想起了自己自昨天开始就没有吃过饭,肌饿感占据了他的大脑,狼吞虎咽的喝下了这碗汤。

        苏笑咪咪的盯着他“好喝吧,你叫什么名字啊,家住在那里?”

       瓷舔了舔碗底的汤,头上的呆毛都耷拉下了“我叫瓷,家住在森林里,至于为什么受伤,是因为我不小心进到了鹰的地盘,然后他就一直追我,我只能一直跑啊,一直跑,直到没有力气跑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呢?我的恩公,你做的饭好香啊,我可不可以再吃一碗”

       苏看着眼前的兔子头上晃动的呆毛说道“我是苏,是这片领地的主宰,现在你好些了吗,如果可以的话,那我们就下去喝汤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多啦,但是我现在好饿啊,我们快去吃饭吧,恩公”瓷从床上蹦下来,绕着苏转圈圈

       坐在大树下,看着眼前的蘑菇汤,瓷的注意力就没有放到别的地方,“不要叫我恩公了,达瓦里希,如果可以的话,就叫我老师吧”苏搅动着蘑菇汤,看着瓷头上和他一起目不转睛的呆毛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达瓦里希,那是什么意思?如果叫你老师的话,我可以和你学习如何做蘑菇汤吗,我想学会了给我的家人们做,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蘑菇汤”瓷的眼睛还盯着蘑菇汤,嘴里念叨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达瓦里希就是‘同志’的意思,志同道合,当然可以教你,我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美食,不至蘑菇汤一种,还有鱼汤,萝卜汤等等”苏拿出俩个玩,把新鲜出炉的蘑菇汤盛了一碗递给了瓷,收获了一声“谢谢老师”和亮晶晶的双眼后给自己也盛了一碗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蘑菇汤真是好喝”瓷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,感觉这是自己第一次喝这么饱。“老师,我来帮你整理”瓷起身活动活动身体,准备帮苏整理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达瓦里希,你现在身体上还有伤,先养伤为主吧,这些东西就由我来吧,等我一会儿就整理好了”苏站了起来,严肃的说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瓷只好停下脚步,头上的呆毛无聊的站立着,看着苏走来走去整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到苏整理完了食物,看着瓷呆滞的呆毛,笑着说:“达瓦里希,走吧,天都要黑了,其他的事明天再说吧,现在该回去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走吧,老师,天大地大,睡觉最大啊”瓷跳上苏伸出来的熊掌,和苏一起走进黑森林深处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