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嗨害,好答辩从来不挑厕所

从今若许闲乘月,拄杖无时夜叩门

【苏俄瓷】能否暂停世界



        远处的天空暗淡乌云,暴雨倾盆而下,瓷站在红与蓝的分界线上,暗淡的红与刺眼的蓝对比强烈,似乎在嘲笑,似乎在引诱。

         瞬间,红色变得暗淡无光,刺眼的蓝色照亮了整个世界,唯有星星之火仍在支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瓷一下睁开眼睛,长呼了一口气,就被眼前放大的脸吓了一跳,苏看到他醒来了,就后退了几步,给俩人留下了充足的说话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达瓦里希,抱看到你睡得这么熟,本来想帮你盖上被子却吵醒了你。”苏站在原地僵硬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瓷拿起身上的被子,摇了摇头道“没有关系,老师,我只是被噩梦吓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噩梦?可以和我说说是怎样的吗?”苏皱着眉,坐到床前担忧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瓷,快来看看我给你抓到了什么,这只兔子好像你啊。”俄突然推开门,大声喊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瓷和苏之间的对话被打断,瓷转头看向俄,幼小的男孩背着有他一半大的背包,手里拎着一只毛绒绒的兔子,

        亏他能在冰天雪地里找到一只同色系的兔子,瓷叹了口气,揉着眼睛想道,小孩子的视力就是好,自己天天熬夜看书,眼睛似乎都要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俄,我和你说过什么,不是让你进来的时候要敲门吗”苏瞬间被转移了注意力,把气撒在了俄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又忘了”俄的热情一下子被怒气扑灭了,他顿时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瓷眯着眼睛,看着苏把俄训斥的俩眼通红,一副要哭不敢哭的样子“老师,算了吧,俄还是个小孩子呢,太严厉的规矩会扼杀孩子的天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俄赞同的样子,和苏无可奈何的眼神,瓷开心的笑了,“走吧,老师,我们去看看俄抓的小兔子吧。”说着,便一手拉着一个,拽着俩人走出了房间。



      瓷睁开眼睛,清晨的鸟叫声代替了闹钟,屋外的蓝色天空亘古不变,几朵白云稀疏的点缀着,却遮不住东升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忆仍在脑海中停留,仿佛时间静止在那一刻,世界在眼前停止,只有正对着光的三人渐渐走远,到最后也不知道那只兔子丢在那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家的,该起床了,今天的会议很紧急的”瓷的回忆被打断,听着熟悉的敲门声响起,是京在呼唤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马上就来”瓷正在挑选今天要穿的衣服,看着手机里疯狂私聊@自己的美丽卡,产生了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大清早的,他发什么疯,瓷往上翻看信息,也只能看到清一色的@,打电话问他,也没有接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开饭啦!”瓷从楼梯上下来,就听到京系着围裙,手拿铲子喊着,盼望用这声开饭来叫醒其他熟睡兄弟姐妹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吃完早点,瓷坐着京自愿开的车,到了联合国大厦门口,推开大门,自己还是第一个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瓷心里想着怎么给美丽卡打电话,他居然不接电话,难道是他家又发生金融危机了,这次绝对不会帮助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瓷抬起手腕看了下时间,这个点他们快到了,下一刻,会议室的门就被推开,英和法并肩走了进来法的脸上还带着一丝倦容,英却是神采奕奕,抬眼看了下盯着他俩的瓷,二人对着瓷打了声招呼,瓷也微笑着回应了他们。正要说话的时候


       会议室的门嘎吱嘎吱的开了,俄带着一瓶伏特加走了进来,抬头看向瓷的瞬间,他露出了笑容,落座在瓷的旁边,瓷与俄愉快的分享今天美丽卡疯狂@他的经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砰”大门一声巨响,美丽卡闪亮登场,他迈着自信的步子,走到了瓷的面前,“有什么事吗?”瓷双手交叉,笑容满面的盯着美,“我给你打电话,你怎么不接我电话”美墨镜下的眼睛玩味的盯着瓷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?我怎么记得是我给你打电话,你不接,我还没问你呢,你怎么就颠倒是非了”瓷仍然是笑容满面的样子,握着扇子的手上的青筋却是暴露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美瞬间被噎住了,咳嗖了俩声说那不重要,重要的是今天的会议。

       美坐在最中间的座位上,开始诉说起了他所谓的预知梦,瓷听着听着就感觉不对劲了起来,什么‘暗淡无光的红色天空’,‘七扭八拐的街道’,‘空无一人的房屋’。其实就只是做了个噩梦而已,临时安排了一场紧急会议来探讨探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完美丽卡的‘预知梦’后,几人都是一副无语的样子,“一个噩梦而已,不至于把你吓着了吧”英优雅的端着红茶,漫不经心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美却不乐意了,吵吵嚷嚷叫了起来:“我们是什么,我们是国家意识体,怎么可能平白做梦,这一定是某种预言启示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可能是美丽卡你作恶多端,要下地狱的征兆而已”俄挑了挑眉,嘲讽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眼看着美与俄都站了起来,俄喝了一口伏特加,大喊一声“乌拉”便冲美的脸上来了一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时间,熟悉的地点,熟悉的人物


        美和俄又打了起来,瓷拉着俄,英法拽着美,好不容易把他俩分开了,美丽卡咬牙切齿说:“散会”推开英和法的手,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眼看这场闹剧以这样的方式结束,瓷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,拉着俄就往外走。吃过午饭后,瓷和俄走到一间休息室里,聊着聊着就困了,俄睡在瓷的腿上,瓷抚摸着俄的眉眼,似乎回到了以前的时光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瓷,我们一起睡午觉吧”俄兴奋的喊着,“达瓦里希,进屋睡吧,里面睡着暖和”老师伸出的手掌,宽大而干燥,他的环抱温暖,那块毯子的温度正好,那只兔子的眼睛还是红色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瓷闭上了双眼,任由自己沉浸在美好记忆,重启暂停的记忆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毕竟,睁开眼,又是新的一天。

评论

热度(2)